close

你們知道嗎?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,馬來語的發音叫做「BAK-KUT-TEH」這個名字,我就覺得超級親切,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!說起來,這「TEH」的發音,很像閩南語的「茶」。

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,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。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,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,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,發揚光大的美食喔!

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。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,真的很下飯,

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,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根本停不下來啦!那麼,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?

肉骨茶的由來

板橋正宗肉骨茶做法試吃心得 》還原傳統香醇,踏輕肉骨茶的獨特

 

肉骨茶,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,有時候,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。

 

說起來,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!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,經過長時間的熬煮,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,香氣四溢~

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,不止我愛,古人也超愛的!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,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。

而且喔,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,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,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,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!

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

所需食材 (供2-4人份)

  • 豬骨 300-500 克 (推薦使用黑毛豬,更有口感!)
  • 豬五花肉 300-500 克
  • 炸豆皮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貢丸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金針菇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肉骨茶湯料一份
  • 水 300 毫升
  • 一顆整蒜頭
  • 小束香菜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
調味品

  • 糖 (適量)
  • 鹽 (適量)
  • 白胡椒粉 (適量)
  • 醬油一大匙

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

肉骨茶製作步驟1.

板橋正宗肉骨茶做法試吃心得 》還原傳統香醇,踏輕肉骨茶的獨特

在鍋中加入冷水,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。當水滾後,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,備用。​
請注意: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!

肉骨茶製作步驟2.

板橋正宗肉骨茶做法試吃心得 》還原傳統香醇,踏輕肉骨茶的獨特

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、肉骨茶包、香菜和整蒜頭。當水滾後轉小火,慢煮約一小時。若使用電鍋,可直接燉煮一小時。

肉骨茶製作步驟3.

板橋正宗肉骨茶做法試吃心得 》還原傳統香醇,踏輕肉骨茶的獨特

最後,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,像是貢丸、米血、豆皮和調味料,拌勻後再煮滾。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,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!

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

簡單快速的美味—踏輕肉骨茶

板橋正宗肉骨茶做法試吃心得 》還原傳統香醇,踏輕肉骨茶的獨特

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。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,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。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,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,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。

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

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,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。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,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,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。

輕鬆製作,享受家庭時光

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,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,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。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,增強彼此的感情。

藝人推薦

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

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: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

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,每一分鐘都是金錢,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。面對繁忙的日程,我們經常追求效率,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。肉骨茶,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,當然也不例外。

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,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。從選材到調味,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。然而,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,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。

而踏輕肉骨茶,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。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,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,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,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,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。

總結來說,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,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。但在現代社會,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。踏輕肉骨茶,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,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,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。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線上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PEPPERDUCK

 

 

臺南肉骨湯人氣推薦在我們的生活中,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。然而,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,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。

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,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。在包裝裡,每一粒香料、每一塊肉骨,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。當熱水注入,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,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,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、那憶的溫度。新北肉骨湯人氣推薦

而最重要的是,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,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。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,同時也不忘初心,堅持傳統的味道。臺北肉骨茶包配方推薦

所以,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,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,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。現在就讓我們一起,帶著踏輕,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,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。高雄肉骨茶英文真空包外送

一次境外的培訓,讓人感悟多多。尤其是第一次自己成為了真正意義上的外國人,感覺更加特別。 我們去的地方,是歐洲北部的一個國家,位于斯堪的納維亞半島上面,波羅的海、芬蘭灣和大西洋將這個美麗的國家簇擁著。這是個偉大的國度,人才輩出,星漢燦爛,著名的植物分類學家林奈就誕生在這個國家。林奈的最大功績是把前人的全部動植物知識系統化,摒棄了人為的按時間順序的分類法,選擇了自然分類方法。他創造性地提出雙名命名法,包括了8800多個種,可以說達到了“無所不包”的程度,被人們稱為萬有分類法,這一偉大成就使林奈成為18世紀最杰出的科學家之一。同時,這個國家還產生了因為發明炸藥而終身懊悔的偉人。時間過去了100多年,根據他的遺產而設立的年度獎,已經名滿天下。最近幾年中,已經有中國人獲得了以這個人命名的文學獎和生理學醫學獎。讓中國人的自信又增添了不少。 作為中立國,這個國家有200多年沒有品味過戰爭的硝煙,人們在和平的安逸的環境中富庶、舒緩而愜意地生活著。 我們參加培訓的地方在一個名字叫烏普薩拉的城市,這里也曾經是林奈求學、就讀和講學、居住的地方。同時這里也是一處很國際化的城市,不同膚色、不同面孔、不同語音、不同習俗的人們,從四面八方趕來,匯聚在一起。英語、德語、法語、西班牙語、葡萄牙語、阿拉伯語、漢語、斯瓦西里語等等交相輝映,并伴以手勢和神態互補。穿行在這里的旮旯,深深地感到自己也國際化,同時又強烈地覺得我們這一行人本質上才是地地道道的外國人,而且是來自遙遠的東方。 當自己是貨真價實的外國人,內心的復雜情感就自然多起來了。國家的情懷、故鄉的眷戀、家人的牽掛等等油然而生。但是,隨著時光的遠去,待真正沉淀下來,感觸最深的最核心的還是文化的巨大差異。 作為一所公立綜合性大學,烏普薩拉大學建立于1477年,是北歐最古老的大學,也是北歐最好的大學之一。在2015QS世界大學排名中,烏普薩拉大學排在第81位。然而,就是這樣一所大學,居然沒有大學校門,沒有圍墻,沒有成片成片的學生宿舍和學生餐廳,沒有統一編號的教學樓,沒有統一的運動場等等。這些在中國人的心中,作為一所蜚聲國際的大學,無法想象。但是,這座城市她又的的確確是一座大學城。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,各自散居在城市的旅館、公寓,或者當地人的家中。早晚餐自己解決,午餐可在各個學院和系的餐廳簡餐。我們來到這里,也是如此。早餐在旅館,午餐在學院,晚餐全班同學就在烏市城內的餐館自行解決。在聽課的過程中,有時要乘公共汽車,經過好幾站路程才能到達。但更多的是步行。還有一個有趣的現象是:一天我們去聽課,帶隊的老師將我們領到了一家商店門前,繞過正面,從旁邊的一個毫不起眼的小門而入,上到三樓,原來是若干教室。后來發現,二樓是辦公室,四樓是圖書館。聽課結束離開這里一回望,只見小門上懸掛著“烏普薩拉大學政府學院”的牌子,我們才恍然大悟:歐洲人的大學可以這樣子:樓下人頭攢動、熙熙攘攘、摩肩接踵;樓上安安靜靜、書香四溢、醍醐灌頂,真是鬧中取靜呢!想想我們中國的大學都是“處江湖之遠”的啊! 我們在公共汽車上,遇到了一位笑容可掬、精神矍鑠的當地人。他十分友好地問我:“The Chinese?”答:“Yes!”他又問:“From Beijing?”答:“No,Sichuan!”讓我意外的是對方不知道“四川是哪里”、而最終讓我們溝通成功的是“Panda(熊貓)”。真是費盡心機! 在這里生活一段時間,慢慢地沉淀后發現我們彼此完全屬于不同的文化類型,思維、語言、表達等等,可以說差異很大,甚至難以溝通。這大概是我真正成為外國人時的最大的收獲! >>>更多美文:心情日志

沒事開心一下的文案 一、有人說我單身,真是搞笑,大家不都一個身體的嘛,你難道雙身的? 二、飯局的三大悲劇:想請的人沒來,來的人都和你無關,結賬的時候只剩下你一個清醒的。 三、“120電話是多少?”“你傻啊,打114問啊!”“那114電話是多少啊?” 四、中午朋友請我吃飯,買單的時候,我就看到他掏錢掏得很慢,就說:“要不然我來掏吧!”“那怎么好意思呢!”于是我把手伸進了他的口袋。 五、世界上最怪的事:我媽把我爸工資卡拿著,卻讓我學聰明些,不要把工資卡交給未來的老婆。 六、去新的公司面試。面試官:有組織能力嗎?我:絕對沒問題!曾經在上個公司組織過大罷工! 七、科三考了一次又一次,今天又沒過,教練終于不耐煩地沖我喊:“你是不是怕考過了買不起車啊?”我竟無言語對。 八、妹妹惹媽媽不高興了,媽媽罵了我一頓。弟弟做錯事了,媽媽罵了我一頓。我很委屈,媽媽又罵了我一頓。 九、武則天證明了成功和性別沒關系,姜子牙證明了成功和年齡沒關系,朱元璋證明了成功和出身沒關系,馬云證明了成功和長相沒關系,而我就比較厲害,我證明了成功和我沒關系。 十、以后呀,我們要是有幸在一起了,我們家務活一定要分工明確,你收拾屋子,我收拾你。 十一、一次數學考試,很難,考完后老師說不及格的要狠狠處罰,我捂著成績的一半,看到右邊是一個九、心里想,千萬左邊別是個5啊。忐忑著看到了左邊,我去,左邊沒數字了。 十二、姑娘別急,遲早有人舉著戒指對你說,對不起,讓一讓,你擋著我女朋友了。 十三、老婆甜甜的問我:“親愛的,你當初為什么娶我?”我微微一笑:“為民除害唄!” 十四、當你生活不順心的時候,不要慌,看看你的錢包和存款,哭出來就好了。 十五、每次無所事事各種墮落的時候,其實心里還是很慌的,但坐也不是站也不是,你都不能改變什么,所以只好躺著了。 十六、世界上兩件事最難:一是把自己的思想裝進別人的腦袋,二是把別人的錢裝進自己的口袋。前者成功了叫老師,后者成功了叫老板,兩者都成功了叫老婆。 十七、有些時候在網絡上聊得很歡的兩個人,一見面就沒那么多話了,可能就是因為面對面沒法發表情包。 十八、我要的浪漫其實非常簡單,我們兩個去搶銀行,然后在攜款潛逃途中,你不幸被捕,寧死不招,鋃鐺入獄,留下我一個人黯然傷神,揮金如土的度過余生。 十九、枯藤老樹昏鴉,空調WiFi西瓜,葛優同款沙發,夕陽西下,我就擱那一趴。 二十、還記得專家說過:經常花錢的女人,煩惱都會減去百分之80,并且情商和智商都會隨之提高,雖然他說的非常靠譜,但是錢要從哪來,專家并沒有說。 專治不開心的文案 1.我媽要生二胎,我奶天天給我媽做好吃的,今天吃骨頭,明天吃魚的……我看著很眼饞,于是就說:奶奶,能不能給我也補補?我奶看了我一眼:我給你媽補,你媽能生個孫子,我給你補,你也就能堵個廁所…… 2.一個人到一家酒店就餐,他嘗著剛剛端上來的魚和肉,頗有感慨地說:早知道這樣的飯菜,提前幾天來就好了。酒店經理聽到了,很高興地說:先生真是一個美食家啊!我們酒店的飯菜確實是第一流的。那人接著說:謝謝夸獎!我的意思是如果早幾天來,魚和肉就該是新鮮的了。 3.昨天晚上聚餐后開車送女神回家,路上心潮澎湃,有點小激動。正好遇到查酒駕,警察讓我吹了一下,正常,又讓我吹了一次,數值還是顯示正常。那個年輕的交警問旁邊那個歲數大的,是不是儀器壞了。老交警看了我一眼說,不用測了他沒喝酒,拉了個妞看臉紅的跟猴屁股似的…… 4.有個朋友賣了五年豬肉,突然覺得沒激情了,于是改行學做發型師,上班第一天老板讓他幫客人洗頭,客人剛一躺下,他掂了掂客人的頭說:三斤二兩,有點輕啊!顧客瞪著眼疑惑的看著朋友,朋友撓撓頭尷尬的說:不好意思,我以為是豬頭呢? 5.同事老婆免年懷孕,預產期是龍年初。他跟他媽炫耀道:媽,你兒媳婦會給你生個龍太子。結果他媳婦早產了,生在兔年,同事給他媽打電話報喜,弱弱地說:媽,沒生成龍太子,生了個兔崽子…… 6.一朋友被媳婦管得嚴,整日郁悶。我給他出一主意:我帶你去拳擊健身房吧?好好發泄發泄。他問我:我怎么發泄呢? 我說:你就把沙袋當成你媳婦好了。晚上在健身房,教練問我:你帶來那男的有病吧!我問:他怎么啦?教練說:你那個朋友對著沙袋都跪了一下午了…… 7.媳婦更新了她的簽名:我愿用身上的10斤肉換取母親的1年的壽命。然后岳母大人在后面評論:閨女,你媽我還不想變成千年老妖…… 8.我跟我老婆的弟弟談話:弟弟你放心,你姐以后不會再欺負你了!弟弟:姐夫你太牛了,我姐被你征服了!我吐了口煙說道:征服個P ,是她以后改欺負我了! 9.那天,一對父子來店里買蘋果手機,兒子也就初中生的樣子,交錢的時候,兒子說他爹:就你這智商,還買智能機?然后他老爹回了句:你智商高,可是你買不起。 10.我去我哥家,剛坐下,還沒沖茶,我嫂子在廚房問:老公,你要檸檬味的,還是姜汁味的要熱的還是冷的?我哥:剛剛吃過魚,姜去腥,我要姜汁味的!熱的!我等了一會兒:哥,嫂子對我有意見啊!嫂子咋不問我要喝啥?我哥:喝個毛線啊!她幫我放洗潔精呢?待會我要洗碗…… 讓你開心快樂的文案 1.去朋友家玩,朋友沒煙了,于是拿了張五十的給他七歲的女兒,叫她去買煙。 一會煙買來,是一包五十的!朋友心痛的說道:閨女,怎么不買我平時抽的八塊的煙!他女兒回答:老爸,你就不能在你朋友面前裝一回? 2.倒樁考試完畢,考評員從監控室沖了出來,朝著我大喊:你怎么學的車,撞倒了7個!聽到此時我大怒:你忽悠我呀,我知道我的技術差,你也別夸張好不好? 一共6根桿,我怎么能撞倒7個?你沒看見教練也躺在旁邊么? 3.去逛商場看中一件衣服,就問服務員多少錢,她不理我,我又問多少錢,她依然不理我。不知道各位兄弟有沒有經歷,碰到這種狗眼看人低的服務員,什么態度啊?什么素質啊?我當時就氣炸了,雖然我是個屌絲,但一件衣服總買得起吧!我生氣地嗷一嗓子:服務員到底多少錢!她終于轉過來了,說了句:我也是來買東西的,你有病吧? 4.昨天晚上下雨閑著沒事,家里人喊著打麻將,我手氣好,連續自摸了好幾把,老婆一直輸,錢輸完了就先欠著我。輸一次我在她面前伸一個指頭,攢到五塊的時候,老婆,啪一巴掌,說夠不夠? 5.上學時候的事,一次在家寫作業,突然停電了,耶耶耶耶耶!終于不用寫作業了,終于可以看電視了。還特二的去開電視,在黑暗的角落里我爸淡淡的說了說聲:丑就夠倒霉了,還這么傻,以后誰會要你啊! 6.暑假到了。我:兒子,我給你報個輔導班吧,學武術怎么樣?兒子:要學的話就學泰拳。我:為啥呢?兒子:從遺傳上來講,我應該有這方面的天賦。我:可我不會泰拳啊。兒子:但你天天跪搓衣板,膝蓋卻一點毛病沒有,說明咱們家膝蓋基因好,而泰拳最需要的地方就是膝蓋。我:…… 7.來吧!扒光我!讓我五體投地!來吧!踩踏我的脊梁!踐踏我的肉體!來吧!把我踩在腳底!讓我臣服于你的腳下!來吧!妹子:大哥,踩個背而已,不至于吧。 8.哈里從獸醫那兒回家,嘆了口氣,對妻子說:我們的小狗真可憐!一路上總是哀叫,像是有話要對我說……太太看了狗一眼,叫道:豬啊,這只狗應該是想對你說,它不是我們家的! 9.記得上大學那會跟前女友分手,她報復我到處說我是gay,后來很狗血的就傳開了,同寢室的三個室友,倆都搬到了校外,只有一個室友堅持陪著我,后來我TM 也搬到了外校…… 10.網吧里有個人抽著煙和人視頻,一會網管來了,說:同學,這里不能抽煙,請你去外邊抽吧!他說好,然后把攝像頭調整了一下,對著視頻對面的家伙說:哥們我出去抽根煙,你幫我看著東西…… 讓你開心快樂的文案 一、小時候真快樂,沒人在意你窮,你也不知道自己丑,沒錢沒對象,還是一樣天天樂呵呵。 二、看見別人都那么努力,那么勤奮,那么意氣風發地走在成功的路上,你問問自己,難道就不想成為他們路上的絆腳石嗎? 三、孩子,窮怎么了?窮也要挺起胸膛來,讓別人看看,你不僅窮而且還矮。矮又如何?抬起頭來,讓他們知道,你不僅矮,而且還丑! 四、沒錢沒時間旅游的話,買個地球儀吧。世界那么大,你不但可以看看,還可以轉轉呢。 五、有人向我表白,我該怎么拒絕她,才能把傷害降到最低?神回復:就說回家先征求一下孩子們的意見。 六、本來想對男神來個回眸一笑,可未曾料到笑出了一個鼻涕泡兒。 七、小時候比成績,長大了比工資,現在好了,走個路還要比步數。放過我吧,我只想做個與世無爭的垃圾。 八、最近天氣越來越冷了,有男朋友的抱男朋友,有女朋友的抱女朋友,而我就比較厲害了,我已經感冒了。 九、在外打拼多年,一無所有。回到家中,本以為媽媽會臭罵一頓。沒想到媽媽卻來安慰我說:兒子,你并不是一無所有,你還有臉回來。 十、有次我爸打了我一頓,我想緩和一下氣氛,就想說,吃飯了嗎,說得太激動了,就說成,是不是沒吃飯呀。 然后又被打了一頓。我哭了,鼻涕都留下來,然后不小心吹了個鼻涕泡泡,把自己逗笑了,我爸以為我不服氣,又把我打了一頓。 十一、剛剛一輛豪車從我身邊開過,濺得我一身水,當時我就發誓,等我有錢了,我一定要買一套屬于自己的雨衣。 十二、你想一夜暴富嗎?你想身家過億嗎?你想衣食無憂嗎?你想生活不愁嗎?不如跟我在一起,我們兩個一起想。 十三、當生活中遇到倒霉的事情,千萬不要沮喪,打起精神來,你要相信,更倒霉的還在后頭。 十四、別人的朋友,相互鼓勵一起努力;我跟我朋友,盼望對方努力暴富坐等白吃白喝。 十五、我真是該出去走走了,畢竟這么好的一張臉,總是藏在家里,簡直是社會的一大損失。 十六、小時候,爸爸經常給我講他10來歲便外出打工,挑起一家重擔的故事,我聽了在心里暗暗發誓,長大了也要像爸爸一樣,成為一個很會吹牛的人。 十七、朋友跟我哭訴,說因為太窮而經常失戀。我頓時對這個社會絕望了:同樣是窮,憑什么他能有女朋友? 十八、每天早上起床之后我都會默默地鼓勵自己:連起床這么艱難的事你都做到了,接下來的一天還有什么能難倒你的! 十九、家里煤氣泄露了,忽然想起老師說的面對危險首先要讓自己冷靜,于是我做了幾次深呼吸,結果煤氣中毒了。 二十、喜歡一個人就努力去追,去愛去表白,哪怕被拒絕被打擊被傷害,也不要輕言放棄,經歷過十幾次失敗之后,你也就消停了。 >>>更多美文:文案句子

11月底的周末著實有點冷,幸好陽光明媚,萬里晴空,陽光灑在身上還是暖暖的,小莉午飯后享受了一個睡到自然醒的美覺,有了睡眠的滋潤,她精神倍爽,繼續做上午沒有完成的家務,動作也比以往麻利許多,她是想著趕緊忙完,去看望她的母親。 樓下路口一輛小三輪貨車上金黃金黃的橙子看上去很誘人,幾個大媽在扎堆左挑右選。“給母親帶點吧”小莉心里這么想著,順手從車旁扯下一個袋子,挑揀起個大皮薄橙色好看的果子。 “甜不甜呀?”“酸不酸呀?”“能不能嘗一嘗呀?”三輪貨車聚集的人越來越多了,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,賣橙子的年輕媳婦一邊幫著買主挑揀,一邊應對問答,“橙子保甜,我再切幾個,你們都嘗嘗。”“又大又甜的橙子嘍……”男賣主小伙兒不知一邊往路口的一個方向張望,一邊在不停地吆喝著。這對小夫妻看上去也就三十出頭,長相憨厚讓人舒服,給人一種踏實的感覺。 “這幾天檢查,你們還敢出攤,城管可要查的。”后面傳來一大媽聲音。小莉買好了橙子正要付賬轉身離開,看見剛說話的大媽,身穿黃色“環衛工”馬甲,把手里的笤帚斜靠在腳蹬三輪車旁邊,大約六十來歲,徑直走向這邊,準是沖著橙子來的。“難怪賣主小伙子一直張望,原來是怕城管來呀。”小莉解除了疑惑。 “大姨,謝謝您提醒!我們知道最近創建文明城市呢,白天沒敢出攤,這個點,估摸著城管也該下班了,嘿嘿,我這一直往西邊看著呢,他們來了,我就開車走人,咱也得支持他們工作不是?”小伙兒笑呵呵地看著環衛工大媽說道。“文明創建人人有責。”路過旁邊的一位老大爺接上話茬。“就這條路上,拉貨的大車特別多,以前我去市場買菜步行一個來回,鞋上一層灰,到家得先擦鞋,現在不一樣了,有灑水車了,不管幾個來回,鞋子都干干凈凈的。”一中年婦女一手拿著橙子,一手指著大路。“之前樓梯里堆放的雜物、破爛兒還有自行車,太礙事了,我家換個大冰箱,師傅們先幫忙清理的雜物才抬過去的;整治后呀,樓梯里干干凈凈,現在都養成習慣了,素質都提升了,大家都在保持維護,這居住環境看著都舒心。”“確實是這樣呀”……大家七嘴八舌談論著文明創建給居民帶來的變化和好處。 小莉的車就停在攤位旁邊的車位里,聽著他們熱火朝天的談論,不慌不忙打開后備箱,收拾著給母親帶去的東西,好像忘記了要趕著去見母親。小莉這邊開車踩油門正要出發,環衛工大姨透過車窗問道:“妮兒,你往哪邊走?”“我往東走”此時的小莉看時間不早了,有些著急了,“大姨,您要往哪邊走?”小莉心想還是問問大姨有什么需求吧,“我往西邊走,這買好了橙子,想趕著給大孫子送過去,怕他去他姥姥家了走了,我這三輪車車帶咋癟了,準是扎洞了,沒事,妮兒,你忙你的,我自己走過去吧,就是有點遠。”小莉哪能忍心看著這老人走遠路,老人著急趕路去見大孫子不和自己著急去看老母親一樣嗎?若要不是老人著急,也不會主動尋求幫助的。她一向很有同理心。“大姨,您上車吧,我送您去。”“不耽誤你事?”“沒事的,我順路,您上車吧。”小莉和環衛工大姨聊起家常,老家在哪里,家里有幾個娃,在哪里上班,說著聊著,不覺時間長,開車八分鐘的路程,送完大姨,小莉返回忙著趕往娘家。 一路上,小莉的大腦里浮現著買橘子時的場景,大家的言論對她很有觸動,以后不能再因為自己的車被路面積水濺臟而埋怨灑水車了,不能小“我”,要大“城”,埋怨自己情懷狹隘,不過今天她學雷鋒送了環衛工大姨一程,覺得可以抵消小“我”情懷,心里平衡多了。夕陽的余暉染紅了天空,時間不早了,繼續趕路吧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RR11DD45CEF55WEFE


桃園肉骨茶湯外帶
桃園肉骨茶做法真空包外帶 》踏輕的承諾:為你帶來最真實的肉骨茶體驗

arrow
arrow

    s86d5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